| Home | Download Service Center Jobs  | Add Favorites |




 

 
 
     
 
 
 
 
 
 
 
首頁 晶片設計EDA Stella 光映科技> Altium Designer 6.8

Altium Designer 6.8

 
Altium Designer 6.8  
     
  Altium Designer 6.8 : PCB設計軟體提供3D可視化技術  
  電子產品開發解決方案供應商Altium為Altium Designer新增突破性的 3D PCB 可視化引擎,讓所有設計師體驗逼真的板卡設計。透過 Altium Designer 6.8 的3D PCB可視化新功能,設計師可以隨時查看板卡的精確成型,並與其他成員共享資訊。
 
 
 
 
   
  此為 Altium Designer 6.8 的300多個新功能和增強功能之一, Altium Designer 6.8 繼續致力於將板卡級設計、可程式硬體和嵌入式軟體開發整合於單一的設計環境中。這些功能解決了將所有設計規則都歸於單一且統一架構中的需求。為設計提供單一的連貫視圖,並共享單一的用戶介面和數據儲存模型。
Altium Designer 6.8 統一的架構,進一步簡化了電子系統設計、新技術利用以及同公司內其他部份的電子設計過程相結合等任務。這些統一功能、高等級的抽象設計提高了設計多工性,並加速設計速度。設計師們無須掌握新技能,即可獲得更多的設計選擇。
設計工程師可利用3D 可視化引擎翻轉和旋轉設計,環視各元件,縮放空白板卡直至板上的軌跡和線路清晰可見,甚至瀏覽板卡表面之下的內部各層。這些作業都是即時完成的,而且並不需要設計師設置或使用專用的3D 模型。
Altium Designer 6.8 的其他板卡級新增功能還包括 Altium Designer 差動對互動式線路長度調整功能。工程師現在能夠同時調整差動對線路的長度,在使用目前大多數 FPGA 都具備的眾多差動對訊號功能時,這一優勢顯得較為突出。
 
 

 
 
 
Altium Designer 6.8 實現將圖元文件數據從 Windows 剪貼簿直接黏貼至 PCB設計中,簡化了PCB 各機械層上的logo、表格或圖片數據的輸入。PCB編輯器還增強了對倒置文本放置和分配、條碼直接製作和放置以及板卡剪切塊製作的支援。
 
   
  因為加入了訊號線束對象,原理圖級的連線、匯流排和訊號線束的連接性都可因此統一且簡化。設計師現在能夠裝配任何一種訊號的邏輯分組,簡化連線的連接,提高了可讀性,並降低了電路圖設計結構的複雜性。還能在子電路之間製作和作業更高等級的抽象連接,運用更簡單的圖紙表示更複雜的設計。
許多板卡級設計工程師正轉向採用如 FPGA 等可程式元件。Altium Designer 6.8 幫助設計師將這些元件同時應用於板卡等級和系統等級。新的OpenBus圖形編輯器為系統結構的製作提供了直觀和高級的方法。系統元件包括處理器、匯流排仲裁器、週邊設備驅動器硬體和儲存介面。OpenBus簡化了Wishbone等系統製作的複雜性,設計師僅需要從調色板拖放元件並用簡單的線將其連接。
Altium Designer 6.8 提供統一的硬體-軟體編譯,擴展了現有的編譯程式,採用標準C程式碼導入,將已編譯對象碼和FPGA RTL輸出結合在一起。開發商只需在編譯之前選出他們希望應用於硬體的特殊C函數和變量即可,而且也不需要設計師具備使用HDL的技能。
此外,Altium Designer 6.8 並為OrCAD Capture、OrCAD Layout和Mentor Graphics的PADS新增DxDesigner轉換器。
 
 
資料來源 : 電子工程專輯 產品新知 (2007.12.10)
 
   
 

本次新發佈的幾個重點是:

 
 
PCB 透視化功能
  利用 DirectX 和PCB 透視化功能提供獨特的制訂化 2D/3D 視圖系統,能讓您以3D視圖查看和編輯所有的對象,包括焊點、貫管和盲埋孔(包括表面和內部)。Altium Designer 還增加了對 3Dconnexion 高科技SpaceNavigator 3D 滑鼠游標的支援。
等差訊號線的交互式長度調整
  您現在能夠使用 Altium Designer 的等差訊號線交互式長度調整功能為多個等差訊號線的網路長度配對。該功能根據您設計中的可用空間、規則和障礙插入可變的振幅圖案。目標長度可取決於另一信號對的規則,或者由人工方式決定。
OpenBus
  OpenBus 系統是一種用於建立基於處理器的 FPGA 設計的更高級方法,它用簡單的圖形元素以更簡化和抽像的方式來表示處理器外設間的相互連接。由於 OpenBus 系統將總線的複雜性從信號束抽像成單一的連接,因此大多數曾需要加載 Wishbone 系統進行的設定現已不再需要加入 Wishbone。
供設計重複使用的零件圖
  零件圖是經過驗證的電路圖,建立並儲存零件圖的原因是快速建立設計資源,這些設計經過驗證,可隨時重用。因此在項目中可以像設計中的簡單元件一樣進行放置和加以引用,項目經過編譯後,它們包含在項目的層級結構中。
DxDesigner 匯入精靈
  Altium Designer 統一的設計轉換器不斷更新,現已支援匯入 Mentor Graphics』 DxDesigner 設計檔案。您現在可使用靈巧的 Import Wizard,將包括線路圖和零件庫在內的整個 DxDesigner 設計匯入 Altium Designer。
SIMetrix / SIMLIS 模擬支援
  除了內置的 SPICE 3F5 模擬器,您現在可直接使用已安裝的 SIMetrix/SIMPLIS 電路模擬功能。功能強大的 SIMetrix/SIMPLIS 模擬裝置功能提升,實現了無與倫比的電源電路模擬速度。
C2H 編輯
  現在您可利用C 語言寫出可讓FPGA執行,不一定要使用 HDL 即可獲得專用 FPGA 邏輯的性能優勢。軟體處理器的匯流排上放置有專用協處理器(Application Specific co-Processors),使定義於處理器嵌入式項目內的功能可以 FPGA 邏輯器件的形式安放進 ASP。
Lattice SC / SCM 支援
  Altium Designer 現支援高性能 FPGA 的 LatticeSC 和 LatticeSCM 系列(統稱 LatticeSC/M)。開發商現在可以為 LatticeSC/M 目標設計提供全面的支援。
全新的 LiveDesign 儀器
  我們為您提供三個全新的 LiveDesign 儀器:兼容 Wishbone 的終端控制台,用於文本調試;可設定數字 I/O 界面,用於顯示和操作總線導入/導出;以及CrossPoint Switch(交叉點切換),它通過控制多路復用器的切換輸入來幫助您完成調整測試。
製作 PDF文件
  通過該項新功能,您可在 OutputJob 編輯器中建立制定的 PDF 文件。任意數量的線路圖、OpenBus 和 PCB 輸出(包括所有生產製程相關的圖形資料)都可以整合到單一個 PDF 文件中。